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脾虚咳嗽 谨慎吃梨

来源: 健康养生 

很多人一咳嗽就吃梨,其实,并非每个人吃梨都能治疗咳嗽。脾虚咳嗽,就应该谨慎吃梨。

因脾虚湿重而腹泻的人和肺寒咳嗽且痰粘的人应该少吃养阴留湿的水果,否则会导致症状加剧。比如很多人都知道秋季吃梨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应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但是,由于雪梨滋阴,阳虚质、痰湿质应少吃,脾虚以及寒嗽者则应该完全忌口,但健脾利湿的苡仁、白扁豆以及化痰的苦杏仁之类此时仍可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7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