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

来源: 健康养生 

老年人身体各项机能逐渐衰退,缺钙的话容易引起骨质疏松,因此要加强补钙,那么老年人如何补钙呢?

1、老年人严重缺钙的主要原因是食物单调,因此要提倡多食含钙丰富的食物。哪些食物含钙丰富呢?大致有以下几类。

①薯干、薯粉、面包;

②香菜、雪里蕻、油菜;

③咸鸭蛋、松花蛋;

④豆、豆制品;

⑤乳、乳制品;

⑥鱼类;

⑦海产品,如海带、海蜇、海参、紫菜、虾米等。

食物中钙的来源以乳及乳制品最好,不但含量丰富,而且吸收率高。豆类及海产品含钙也很丰富,如虾皮每100克含钙高达2000毫克。不同地区和不同经济条件的人,可选择食用。其次要注意食品加工,如肉类虽含钙较低,但连骨一起煨炖,并加一点醋,肉汤的含钙量可明显增高。此外,选用钙强化食品(如钙强化面条),对预防缺钙也有明显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