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哪些食物清肠排毒预防肠胃炎?

来源: 健康养生 

哪些食物清肠排毒预防肠胃炎?

 饮食有规律、注意卫生,对预防肠胃炎有重要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食物具有清肠排毒的功能。

1、魔芋:在中医上称为“蛇六谷”,是有名的“胃肠清道夫”、“血液净化剂”,能有效清除肠壁上的废物,预防便秘作用明显。

2、黑木耳:含有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3、海带:其含有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出体外,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带对进入体内的有毒元素镉也有促排作用。

4、红薯:红薯是有名的排毒明星,它味甘性温,其所含的葡糖苷成分有着和食物纤维同样的效果,能增强肠道蠕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8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