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月经期间能减肥吗

来源: 健康养生 

 视减肥为终生奋斗目标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也不肯暂停减肥计划,但又心怀忧虑:经期能减肥吗?经期减肥对健康有害吗?其实,只要采用合理的方法,经期也是可以减肥的。

月经期间是指月经开始后第1~7天,这段时间被称为减肥滞留期,在这一阶段,由于黄体激素的分泌下降,你开始闷闷不乐,情绪低落,感觉压力很大,经常无缘无故地忧郁、发脾气。如果这个时期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容易在眼睛周围出现短暂的色素沉着;在月经来临的那几日,皮肤变得非常敏感,抵抗力降低,你可能会出现生理痛,心情常常不好,再加上激素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极为干燥,毛孔也变得粗大,这种变化通常在经期开始后的第四五天便自然消失。

 有专家研究发现,女人在生理期快到的时候食欲会增加“20%—25%”。很多女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大姨妈”要来的那几天,总是特别想吃甜食,食欲旺盛,心情烦躁不安,这些和体内荷尔蒙分泌有关系。吃甜食能在一定程度上安抚烦躁的情绪。这期间多吃也不要有罪恶感,可以选择一些只要不吃油炸食物,不吃膨化食物,不吃宵夜即可。

 月经来的那几天,由于失血,以及体内积水,女人看上去会肉肉的,似乎胖了不少,怎么节食都没有用。这种情况下不必减肥,等过了生理期自然变好了。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9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