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患者的皮肤瘙痒症状表现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患者的皮肤瘙痒症状表现有哪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最痛苦的症状表现恐怕就要算是皮肤的瘙痒难耐了,抓也不管用,毕竟病来自于内部,让人揪心的难忍的感觉。

  中医学对本病的病因病机论述较为详细。虽然对消渴证的认识中医学内部也有学术分歧,但一般认为主要是由于素体阴虚,五脏柔弱,复因饮食不节,过食肥甘,情志失调,劳欲过度,而导致肾阴亏虚,肺胃燥热;病机重点为阴虚燥热,而以阴虚为本,燥热为标;病延日久,阴损及阳,阴阳俱虚;阴虚燥热,耗津灼液使血液粘滞,血行涩滞而成瘀;阴损及阳,阳虚寒凝,亦可导致瘀血内阳。

  那糖尿病的瘙痒表现症状是怎样的呢?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内分泌代谢性疾病。近年来,医学界研究发现,不少缺乏典型征状或是处于隐性期间的糖尿病人,其皮肤往往会出现种种异常变化。

  全身或局部性瘙痒其实皮肤瘙痒是糖尿病的早期发病的症状之一,糖尿病患者发生皮肤病或是皮肤感染的很常见,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在皮肤科看皮肤感染时,才知道患有糖尿病。

  早期糖尿病人的皮肤瘙痒分为全身性或局部性,发病部位则不定,发病程度也不一致,但一般多发生于女阴、阴囊等部位,特别是女性外阴瘙痒更为常见。

  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瘙痒十分难受,大多数会反复发作,有些病人因为瘙痒难忍,搔抓后还会皮破血流,由于反复搔抓,皮肤上常见抓痕、血痂,可继发为皮炎,日久之后皮肤变硬、色素沉淀,有的患者还可皮肤干燥脱屑。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0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