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人的重要特征有哪些

来源: 健康养生 

  糖尿病人的重要特征有哪些?很多早期的病人以及家中有糖尿病史的朋友都想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特征有哪些,以便于确定自己的健康状况如何,疾病发展到了何等的阶段,应该采取什么样的预防或者治疗措施等相关的信息。
  高血压与糖尿病的相互关系临床上很多高血压病人特别是肥胖型常伴有糖尿病,而糖尿病也较多的伴有高血压,因此将两者称之同源性疾病。其原因如下:

  高血压与糖尿病可能存在共同的遗传基因;糖尿病病人血管对具有升压作用的血管紧张素敏感;糖尿病易引起肾脏损害,肾脏受损害后可使血压升高。此外糖尿病人由于血糖增高,血粘稠度增加,血管壁受损,血管阻力增加,易引起高血压。
  由此可知高血压与糖尿病都与高血脂有关,因此防治高血压病与糖尿病都应该同时降血脂。患者明白了这个道理后,对比同类产品之间的差异化优势。目前社会上购买的降血压药、降血糖药大多是单一功能,而降血脂药大多对肝脏有一定损害作用。

  那糖尿病的特征是怎样的呢?
  糖尿病患者表现出多尿,并口渴多饮,糖类的丢失,使人多食易饥,体重下降,这就是常说的糖尿病的“三多一少”典型症状。病情较重的糖尿病人由于营养物质的大量丢失,表现为消瘦,肌肉无力,免疫功能下降,易发生呼吸道、泌尿道和皮肤的感染,且难于控制,如合并足部溃疡,常经久不愈,甚至不得不截肢。Www.85505.COm更主要的危害则在于血糖浓度升高,使血液粘稠,时间长了引起全身的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糖尿病合并的大血管病变主要有冠心病和脑血管病,由此发生的心肌梗塞、脑梗塞和脑出血是造成糖尿病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糖尿病合并的微血管病变主要有视网膜病变和肾脏病变及神经病变,临床表现可出现肢端对称性麻木疼痛、视力模糊、下肢浮肿、蛋白尿,严重的可引起失明和肾功能衰竭。

        发现以上的特征中的一种或者几种的说明您已经在向糖尿病的方向发展了,这个时候应该马上进行有规律的血糖测试,以确定自己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之下,及早发现及早使用相应的手段去治疗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0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