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小孩咳嗽 饮食方面的注意

来源: 健康养生 

现在的小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尤其是独生子女更是如此,都是家里的心肝,家里对他是非常的重视。当孩子生病了,家里的父母就一直担心。当孩子咳嗽了,咳嗽的声音,父母听着都比孩子自己还要难受,恨不得咳嗽的是自己。那么,下孩子咳嗽了,父母除了带他去医院治疗外,还要做什么呢?小孩咳嗽时,因脾胃虚而饮食不节,过食生冷、辛热香辣,多食肥甘厚味均可伤及脾胃,脾胃伤,不能消化食物,水谷精微不能输转,而聚液为痰,上储于肺,也会引起咳嗽。
所以,当孩子咳嗽时,要注意以下饮食宜忌:

一、寒凉食物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中医认为“形寒饮冷则伤肺”,就是说身体一旦受了寒,饮入寒凉之品,均可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多因肺部病患导致的肺气不宣、肺气上逆所致。这个时候如饮食过凉,就较容易引起肺气闭塞,症状加重,长期不愈。

二、肥甘厚味食物

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而且痰多黏稠,不容易咳出。对于哮喘的患儿,过食肥甘可造成痰热互结,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病患难以康复。

油炸食物也不要多食。孩子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物可加重胃肠负担,而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康复。

三、鱼腥虾蟹

普通人都知道咳嗽需要忌“发物”,不宜吃鱼腥,鱼腥对“风热咳嗽”影响最大。www.85505.Com

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物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物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孩子更应该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