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咳嗽 浴足治疗

来源: 健康养生 

咳嗽是人们在生活经常可以看到的一种病,被人们列为小感冒中,人们都认为咳嗽几声算不上是病,似乎就是常见的。但是,咳嗽不及时治疗的话,时间久了,可能就会产生其他的并发症。医学上认为咳嗽多为脏腑功能失调,累及肺脏,肺气失其肃降而发生。凡由外感邪气导致的咳嗽,当以疏散外邪,宣肺理气为治;凡由脏腑功能失调导致的咳嗽,当以调理脏腑主为。中医专家认为浴足对咳嗽有明显治疗效果,并为我们推荐了浴足的验方。

验方一

组成:鱼腥草60g。

可治:外感咳嗽。

用法:上药浸泡20分钟,加水2000mL煎汤。煮沸10分钟后,加凉水调温浴足。每天两回,每回30分钟,每天换药一剂,病愈即止。

作用:清热解毒。

验方二

组成:姜芥、橘皮各9g,紫菀、白前、百部、桔梗各15g,棒草6g.,

可治:各类咳嗽、咳痰不爽。

用法:上药清水浸泡30分钟,加水至2000mL煎汤。煮沸20分钟后去渣取汁,倒人有嘴的壶中,盖紧壶口,把壶嘴对准病人口鼻,让其熏吸20分钟。口鼻不可离壶嘴太近,防止烫伤。熏吸后将药液倒人桶中,用水调温浴足。每天两回,每回泡足30分钟,每天一剂,咳止即止。

作用:化痰止咳。WWW.85505.coM

验方三

组成:胡椒9g,桃仁、山栀仁、杏仁各10g。

可治:久咳多痰、喘息急促。

用法:上药清水浸泡30分钟,加水2000mL煎汤。煮沸20分钟后去渣取汁,调温浴足。每天两回,每回30分钟,每天一剂,咳止即止。

作用:清肺止咳、祛痰平喘。

验方四

组成:杷叶、杏仁、鸡冠紫苏叶各30g,桔梗15g,棒草6g。

可治:咳嗽初起,外感咳嗽。

用法:上药清水浸泡30分钟,每回加水至2000mL煎煮,煎煮2回。煮沸20分钟后去渣取汁,两液混合,调温浴足。每天两回,每回30分钟,每天一剂,3天为一个疗程。

作用:清肺化痰、降气止咳。

验方五

组成:椰树叶、松树叶、槐树叶、桃树叶、黄瓜藤、绵瓜藤、南瓜藤、青蒿各10g,百里香3g。

可治:内伤咳嗽、慢性支气管炎

用法:上药清水浸泡30分钟,加水至2000mL煎汤。煮沸20分钟后去渣取汁,调温浴足。每天两回,每回30分钟,每天10,3天为一个疗程。

作用:宣肺止咳、行气化痰。

验方六

组成:赤根、北细辛各50g,鱼腥草15g。

可治:慢性支气管炎引起咳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51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