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孕妇吃什么补钙?五道食谱作用大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孕妇吃什么补钙?孕妇如何补钙?怀孕后,因为要保证胎儿的营养供应,准妈妈自身会流失很多钙,因此补钙成为了孕妇最关心的问题。钙质是准妈妈在孕期最需要的营养元素之一,孕妇补钙能够增进人体抵抗力、促进代谢、增强活力、保护肌肤和美容养颜。食补是最好的补钙方式,钙质的补充应该从日常饮食做起。

怀孕后,由于母体和胎儿都对钙质有需求,所以需要及时补充,以免出现缺钙的现象。为了保障母胎健康与安全,准妈妈可以从饮食方面做起,科学、健康地补钙。

孕妇吃什么补钙?五道食谱作用大
孕妇吃什么补钙?五道食谱作用大

孕妇补钙食谱

1.榛仁莴笋扇贝

原料:榛仁、莴笋、扇贝、盐、鸡精、料酒、色拉油、香油、淀粉。

做法:

1.榛仁用水浸泡,去掉外皮后,下入油锅炸脆。WwW.85505.CoM

2.莴笋去皮、切丁、扇贝肉切丁,一起用沸水焯一下。

3.用蛋清将淀粉调成糊,放入扇贝肉腌一下。

4.锅内放少许底油,下入扇贝丁、莴笋丁煸炒,调味后放入榛仁,勾芡后淋少许香油即成。

补钙作用: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最高,和富钙的扇贝相得益彰,口感也不逊色于腰果和花生。除钙之外,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也相当丰富。

补钙小贴士:

想补充钙质,可多吃河蟹、海米等水产类食品,另外,多吃坚果类、富钙蔬菜和粗粮豆类(特别是豌豆),也极有帮助。在这道菜品中,榛仁应除去外皮,以免口感发涩。

2.酸奶布丁

原料:酸奶、牛奶、各色水果、明胶粉、糖。

做法:

1.牛奶加适量明胶粉、糖煮化,晾凉后加入酸奶,倒入玻璃容器中混匀。

2.加入各色水果丁后冷藏,以促进凝固。

补钙作用:

酸奶布丁的钙质来自奶制品,而且是最好吸收的。变换这样一种饮奶方式,可为准妈妈的生活增添色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4/239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