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春季谨慎饮食预防肠胃炎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 春季(立春起至立夏止)是万物生长、万象更新的季节。春季该摄取哪些营养以及怎样调整饮食呢?很简单,我们可以用这样一句顺口溜来概括:“春天里来日渐暖,厚味饮食应转淡,时鲜蔬菜要多食,酒肉辛辣要少吃,健康长寿有保障。”

春季谨慎饮食预防肠胃炎

①饮食有规律: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顿,不合口味的就饿一顿,这样就易造成胃的蠕动功能紊乱,进而使胃壁内的神经丛功能亢进,促进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胃炎或胃溃疡。因此,饮食应该定时定量,千万不要暴饮暴食。

春季谨慎饮食预防肠胃炎
春季谨慎饮食预防肠胃炎

②注意饮食卫生: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在口腔内得到充分的磨切、并与唾液混合,这样可以减轻胃的负担,使食物更易于消化。此外,应尽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饮酒和吸烟。

③保持精神愉快:胃是否健康与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WwW.85505.COM过度的精神刺激,如长期紧张、恐惧、悲伤、忧郁等都会引起大脑皮层的功能失调,促进迷走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胃壁血管痉挛性收缩,进而诱发胃炎、胃溃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4/2413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