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泡水喝的适用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胖大海性寒味甘,有两大功能,一是清宣肺气,可以用于风热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扁桃体炎,比如感冒时身体感到发热,嗓子疼,口干,同时伴有干咳;二是清肠通便,用于上火引起的便秘。植物化学研究发现,胖大海种子外层含西黄芪胶粘素,果皮含半乳糖、戊糖等成分。

本品以胖大海、金银花、芦根、菊花、薄荷脑、葡萄糖为主要原料,采用药食同源的纯天然植物配方,经现代先进工艺技术提取精制而成,本品香甜可口,清凉爽口,携带方便,是居家旅行之必备佳品。

接下来,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胖大海含片的食用方法:含化,每次1粒,每日三次,或者将1-5粒胖大海放入杯中,沸水泡服或煎服。不过建议最好不要给孩子喝胖大海。

胖大海泡水喝的适用人群

胖大海泡水喝的适用人群

食用胖大海需要我们注意哪些问题呢?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大肠经,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wwW.85505.cOM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而对于外感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只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至于由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闭合不全、烟酒刺激过度等引发的音哑,用胖大海是无效的。

还有研究表明,胖大海能促进小肠蠕动,产生缓和的泻下作用,肠胃不好的人不要长期服用;该药还具有降压作用,因此,血压正常或者血压偏低的人长期服用的话,可能会有血压过低的危险;另外,胖大海外皮、软壳、果仁的水浸出提取物有一定镇痛功效,果仁的作用最强,其镇痛原理目前尚未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是因为抑制中枢而产生的止痛作用的话,长期服用胖大海也具有潜在的危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07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