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的毒副作用 何首乌相克食物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提起何首乌,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与头发有关,而在如今的很多美发产品中,都宣称自己添加了何首乌,具有乌发和防脱发等功效。除了外用,何首乌还可以内服,但何首乌吃进嘴里却有可能引起肝损害和急性发热等副作用,这一点,知道的人并不多。

何首乌这一大量应用在众多治疗脱发和白发产品中的药物,在临床应用过程中并非绝对安全。除了损害肝脏,服用何首乌还可能出现急性发热和过敏等副作用,尤其是一些肝功能本来就不好的人,例如肝炎患者更需谨慎食用。

何首乌食物相克:

何首乌忌猪肉、血、无鳞鱼、葱、蒜,恶萝卜。

何首乌的毒副作用 何首乌相克食物

何首乌的毒副作用 何首乌相克食物

何首乌的毒副作用:

何首乌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其毒副作用主要是因为何首乌含有毒性成分蒽醌类,如大黄酸,大黄酚,大黄素,大黄素甲醚等,如服用量过大对胃肠产生刺激作用,出现肠鸣,恶心,腹痛,腹泻,呕吐等症。Www.85505.COM重者可出现阵发性强直性痉挛,躁动不安,抽搐,甚至发生呼吸麻痹。

因此,单独服用何首乌就要根据医嘱才可放心服用。

以何首乌为成分的全金养生源胶囊并没有何首乌的副作用,是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的保健食品。除此之外,全金养生源还含有生地黄、山药、淫藿、桔壳、微晶纤维素、茶多酚等成分,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延缓衰老等保健功能。

何首乌服用好了能够强身健体,服用不当将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比如伤害肝脏,引发过敏症状以及急性发热等不良症状的出现。因此服用何首乌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解和检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0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