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柠檬的禁忌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柠檬本身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柠檬片泡水喝的最直接的功效就是美容啦,每天早晨喝一杯热柠水的习惯,柠檬汁的份量以半只柠檬为宜。

柠檬不能和海味一起吃

海味食品比如海虾、蟹、海参、海蜇等海产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如果柠檬和海味食品同时食用,柠檬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同时也会与钙结合生成不易于消化的物质,不仅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还会导致胃肠的不适,所以尽量避免柠檬和海味食品同食。

柠檬的禁忌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柠檬的禁忌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柠檬和牛奶相克

同样,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柠檬和牛奶同食也会影响胃、肠的消化。WWW.85505.com

柠檬不宜与胡萝卜同食

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酵酶,二者同食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19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