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详解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详解?灵芝,中药称为灵芝草,是菌类植物,喜生长于腐朽的木桩旁,我国多数省区的林木地带都有生长。灵芝草内含有多种有机物质及生物碱,如麦角甾醇、氨基葡萄糖、树脂、甘露醇水溶蛋白,以及多种酶类。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详解

(1)治慢性支气管炎:服用灵芝片,日3次,每次1片(含量相当于生药0.5克),或用灵芝酊(20%浓度),日3次,每次10毫升(每日量相当于生药6克),一般15~30天开始见效。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详解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详解

(2)治支气管哮喘:小儿患者每日肌肉注射1~2毫升(每毫升含0.5~1克生药),连续注射1个月左右。

(3)治白细胞减少症。WwW.85505.COm曾治疗因化学、物理、药物及慢性病等各种因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52例,近期有效率为84.6%,白细胞总数平均提高至1028/立方毫米。10~20天为一个疗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