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食疗方以及治疗作用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餐桌饮食及自身保养健康,食疗、中药膳食也频频登上人们的餐桌,冬季保养更应注重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今天为大家介绍新鲜天麻应如何食用,新鲜天麻的营养价值极高,营养成分丰富,富含天麻素,香荚兰素,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天麻性辛、温、无毒。新鲜天麻食用使人体吸收比较快。

1、天麻煮鸡蛋

原料:天麻片30克,鸡蛋3个,水1000克。

加工方法:先将天麻片放锅内加水煮30分钟后,打入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

特点:清汤爽口,食用方便。具有治疗头痛、目眩的功效。

天麻食疗方以及治疗作用有哪些

天麻食疗方以及治疗作用有哪些

2.天麻蒸脑子

原料:天麻片50克,洗净的羊脑子2副。WWW.85505.COM

加工方法:将天麻、羊脑子同放入瓷盆内,加入适量水,隔水蒸熟后食用。

功效:具有祛风开窍、通脉活血、镇静、滋补等功效。适用于治疗肝虚型高血压、动脉硬化、美尼尔综合征、神经衰弱、头晕眼花及脑血管意外导致半身不遂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