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适当用金银花可清热排毒养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金银花享有“药铺小神仙”的美名,神通广大,大约1/3的中药处方中都有它的掺和。它天性甘寒,善于清热解毒,适合夏天,我们有泡茶、蒸煮、生食三种方法与它亲近。说到金银花最常用的功效,当属清热解毒,金银花之所以能够解毒,这由它的性味所决定。我们说金银花性微寒,味甘,性微寒说明它能够清热。除了清热解毒,金银花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延年益寿

适当用金银花可清热排毒养颜

三花茶

操作: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金银花薄荷茶

操作: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

适用:痱子。

适当用金银花可清热排毒养颜

适当用金银花可清热排毒养颜

金银花饮

操作: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WWW.85505.Com

适用:开胃、消食。

金银花露

操作: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适用:清热、解暑。

金银花粥

操作:煮粥时加入少量金银花蕾。

适用:提高免疫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