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植物形态 马齿苋的营养成分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的植物形态?马齿苋的营养成分?马齿苋为一年生草本,全株无毛。茎平卧或斜倚,伏地铺散,多分枝,圆柱形,长10-15厘米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互生,有时近对生,叶片扁平,肥厚,倒卵形,似马齿状,长1-3厘米,宽0.6-1.5厘米,顶端圆钝或平截,有时微凹,基部楔形,全缘,上面暗绿色,下面淡绿色或带暗红色,中脉微隆起;叶柄粗短。

马齿苋的植物形态 马齿苋的营养成分

马齿苋的植物形态 马齿苋的营养成分

马齿苋的花无梗,直径4-5毫米,常3-5朵簇生枝端,午时盛开;苞片2-6,叶状,膜质,近轮生;萼片2,对生,绿色,盔形,左右压扁,长约4毫米,顶端急尖,背部具龙骨状凸起,基部合生;花瓣5,稀4,黄色,倒卵形,长3-5毫米,顶端微凹,基部合生;雄蕊通常8,或更多,长约12毫米,花药黄色;子房无毛,花柱比雄蕊稍长,柱头4-6裂,线形。蒴果卵球形,长约5毫米,盖裂;种子细小,多数,偏斜球形,黑褐色,有光泽,直径不及1毫米,具小疣状凸起。wwW.85505.cOm花期5-8月,果期6-9月。

马齿苋在每100克茎叶中含蛋白质2.3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3克、钙85毫克、磷56毫克、铁1.5毫克及钾、锰、铜、镁、锌等。还含有胡萝卜素2.23毫克、维生素C23毫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11毫克、烟酸0.7毫克、柠檬酸及多种氨基酸。

马齿苋现在墨西哥、欧洲、中国和中东都还是野生类型,在英国、法国、荷兰等西欧国家早已发展成为栽培蔬菜。马齿苋以嫩茎叶供食用。也可杀青后晒制成干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2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