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刺五加片的功能主治 刺五加片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刺五加片的功能主治?刺五加片的副作用?刺五加片可以增强机体非特异性抵抗力,减轻物理、化学和生物的各种有害刺激因素对机体的损富,并有抗疲劳作用;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与抑制作用,其兴奋作用较人参强。那么,刺五加片可以长期吃吗,有副作用吗?

刺五加片的功能主治

刺五加片能提高脑力和体力劳动效率;能兴奋性腺,提高性机能;对垂体-肾上腺系统的功能有保护作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有抗炎、抗利尿作用;有降低血糖,调节血压和祛痰、镇咳作用;对肿瘤有一定抑制作用。

刺五加片的功能主治 刺五加片的副作用

刺五加片的功能主治 刺五加片的副作用

刺五加片有副作用吗

刺五加的副作用关于服用刺五加的副作用报道极少。无论如何,副作用通常在较高剂量(每天三次,每刺五加根次4.56ml)时出现,其中包括失眠,过敏,忧郁和焦虑。WwW.85505.com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志愿者报道在使用刺五加后会出现心包疼痛,头痛,心悸和血压上升。极少数使用者会出现短暂的轻微腹泻。

刺五加含有值得注意的成分——刺五加甙,其能刺激精神和身体活力。众多关于刺五加的科学出版物已证明了其抗疲劳作用,增强持久力和能力,增加机敏和学习能力。众多用法都已在人体实验中得到了证实。

刺五加片的副作用有哪些?基本是没有或者说是很小的。从毒副作用可以看出:刺五加总甙给小鼠皮下注射的半数致死量为4.75g/kg.刺五加总黄酮的半数致死量为89.8mg/kg。刺五加毒性很小,实验动物连续服刺五加提取物数月无毒性反应,终生服药亦能耐受.连续服药六个月除能延长平均寿命外,未发现胚胎毒性或致畸作用。一般阴虚火旺者慎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