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女性调经补肾中药 当归居首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女性调经补肾中药详细介绍?当归对女性的好处有哪些?中医用药常用当归,当归,是中医和血补血的要药,对人是百病可治,各有所归。故名当归。《本草纲目》载:"当归调血为妇人要药,有思夫之意,故有当归之名"。唐诗"胡麻好种无人种,正是归时又不归"正应当归之名。

补肾第一个宝贝:当归

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当归益母草蛋: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后加入鸡蛋再煮1小时。

女性调经补肾中药 当归居首位

女性调经补肾中药 当归居首位

补肾第二个宝贝:阿胶

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WWW.85505.COm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

阿胶炖红枣:红枣30枚煮熟,加入阿胶10克炀化。

补肾第三个宝贝:龙眼干

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5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