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泡茶的好处 甘草泡茶的搭配药材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甘草泡茶的好处?甘草泡茶的搭配药材甘草对我们来说也是经常用到的,药食兼用品种。药用部位是根及根茎,药材性状根呈圆柱形。气微,味甜而特殊。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喜阳光充沛,日照长气温低的干燥气候。甘草主要分布于内蒙古,宁夏,新疆,甘肃的河西走廊,陇西的周边。如今,甘草提取物有固体和液体两种形式,其主要成分是甘草酸。

桂枝甘草茶

【组成】桂枝10克,生甘草5克。

【功用】温补心阳,和营益气。

【主治】风寒感冒,发汗太过.见心悸,热气,甚者身为振振摇动,脉数不静,或大或小者。

【制法】将二味切碎,置保温杯中,用沸水冲泡,盖闷15分钟,代茶,分2~3次饮用。每日1利

【宜忌】风热或湿热证,发热,尿赤,舌苔黄者忌用。

甘草泡茶的好处 甘草泡茶的搭配药材

甘草泡茶的好处 甘草泡茶的搭配药材 

地龙甘草茶

【组成】干地龙2份、生甘草1份。wwW.85505.coM

【功用】清热、平喘。

【主治】支气管哮喘

【制法】地龙、甘草按比例,研成粗末,每次3~4克,用开水冲泡,盖闷15分钟,连渣饮下。每日2~3次。

【宜忌】寒痰性哮喘忌用。

赤芍甘草茶

【组成】赤芍15克,生甘草5克,绿茶2克。

【功用】活血化瘀,消炎止痛。

【主治】血栓性脉管炎,症见患肢红肿灼热,疼痛难忍,间歇性跛行,在表皮可触及索条状硬变的静脉。

【制法】绿茶预置盖杯中,再将余二味用清水适量,煎沸后,冲泡茶叶,盖闷15分钟,代茶频饮。每日1剂。

【宜忌】血虚有寒、患肢发冷者忌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