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桃仁的简介与食用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桃仁的简介与食用注意事项?桃仁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但是很多人都只是比较喜欢吃桃子,从来都不知道桃仁原来也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桃仁种子呈扁形和椭圆形状,一般是一端尖一端呈椭圆形。中医都会将桃核中的桃仁取出晒干然后入药,桃仁虽然好,对很多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我们也要注意桃仁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对于孕妇一定要禁用。

桃仁的简介与食用注意事项

《本草纲目》中提到,“惟山中毛桃,即《尔雅》所谓榹桃者,小而多毛,核粘味恶,其仁充满多脂,可入药用,盖外不足者,内有余也。”桃仁是桃的种子,经过制作之后成为中药的一种,具有许多功效和作用。

1、桃仁主治破血行瘀,润燥滑肠。治经闭、热病蓄血、癥瘕,疟疾、风痹,对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和血燥便秘都有良好的效果。

桃仁的简介与食用注意事项

桃仁的简介与食用注意事项

2、桃仁有祛瘀血的作用。wwW.85505.CoM它具有舒张血管的功效,增加股动脉血流量和降低血管组里,对血管壁有直接的扩张作用。除此之外,桃仁还可以抑制血液凝固和溶血作用,对循环系统有改善作用,而且可以促进产妇子宫收缩和子宫止血,效果明显。

3、桃仁可以抗炎和抗过敏。经过实验证明,桃仁对炎症有吸收的作用,它含有的苦杏仁甙有抗议功效。通过对实验白鼠的试验发现,桃仁的水提取物可以一直白鼠血清中皮肤过敏抗体和鼷鼠脾溶血性细胞的产生,可以单独使用治疗,也可以和其他药物合用,都会有改善炎症的作用,起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桃仁主治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等,在临床应用上,如果桃仁服用过量,体内氢氰酸过量则出现眩晕、头痛、呕吐、心悸、瞳孔扩大、惊厥,以致呼吸衰竭,迅速死亡.曾经有一成人吃桃仁数十粒而中毒致死的报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