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泡水喝对嗓子有好处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泡水喝对嗓子有好处吗?胖大海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又名安南子、通大海、胡大海、大洞果、膨大海、大海子等。具有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通便的作用。主要用于肺热声哑,干咳无痰,咽喉干痛,热结便秘,头痛目赤等。常与甘草、桔梗配伍使用,单味泡服效果亦佳。脾虚寒泻者慎服。

胖大海泡水喝对嗓子有好处吗

实验表明,胖大海素对血管平滑肌有收缩作用,能改善支气管黏膜的炎症,减轻痉挛性疼痛。其水浸液有促进肠蠕动的缓泻作用,以种仁作用最强。种仁溶液(去脂干粉制成)有降压作用。

胖大海泡水喝对嗓子有好处吗

胖大海泡水喝对嗓子有好处吗

胖大海性味甘寒,功效为开肺气、清肺热、润肠通便、利咽解毒等,尤适于“开音治暗”。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发音突然嘶哑伴有咳嗽、口渴、咽痛或高声呼叫而致的声音嘶哑等症。WwW.85505.Com因而有些人把胖大海当作治疗音哑的特效药,甚至把胖大海作为保健饮料长期泡服。这样做往往适得其反,引起诸多不良反应,造成中焦脾胃虚寒、大便溏泄,饮食减少、脘腹痞闷不适,甚至出现消瘦等副作用。

导致音哑的原因很多,从中医辨证角度来看,音哑有风寒。风热。肺肾阴虚。气滞血瘀之分,而胖大海主要适用于风热邪毒引起的咽喉音哑,所以不能一有音哑便用胖大海。特别是肺有风寒或痰饮的人,以及老年人突然失音者,更应当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