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的储存方法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的储存方法有哪些?中医认为西洋参性寒、味甘、微苦、入肺、脾经,具有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生津之功效,通常用于肺虚久咳、口咽干燥、心烦失眠、四肢倦怠、失血气短等症。妇科疾病中出血过多,如因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出血、子宫肌瘤而造成的阴虚内热者;绝经期因生理原因出现的潮热口渴、心烦失眠、易动肝火等阴虚内热者;宫颈癌、宫体癌、卵巢癌经过手术治疗后,在做放疗、化疗过程中而导致的阴虚内热、津伤口渴、尿赤便血者,可用西洋参作辅助治疗。冠心病患者若有气血两虚、心慌气短、神倦咽干等症状,可每日含服西洋参3克,久用有良效。有眩晕、乏力、口干者,每次可取适量西洋参口嚼含化,能明显改善症状。

西洋参的储存方法有哪些

西洋参的储存方法有哪些  

西洋参的储存方法

吸湿剂干燥保管法:在可密闭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适量的干燥剂,如生石灰、木炭、硅胶等,使保存环境干燥。www.85505.Com再将西洋参用纸包好放入,加盖密闭,可防虫蛀、霉变,但应保证干燥剂不会与西洋参直接接触。

低温保存法:将干透的西洋参用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贮藏柜内。如未干,应先干燥后再放入贮藏柜内。

常规保存法:对确已干透的西洋参,可用塑料袋密封以隔绝空气,置阴凉处保存即可。已生虫的西洋参应轻轻敲打以除去虫卵、虫尿及虫体,再置阳光下晒或50℃烘烤,以杀死虫卵和虫体。注:储存以半年左右为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49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