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功效是中药补气诸药之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的补气功效有哪些?黄芪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黄芪呈圆柱形,有的有分枝,上端较粗,长30~90cm,直径1~3.5cm。表面淡棕黄色或淡棕褐色,有不整齐的纵皱纹或纵沟。质硬而韧,不易折断,断面纤维性强,并显粉性,皮部黄白色,木部淡黄色,有放射状纹理及裂隙,老根中心偶有枯朽状,黑褐色或呈空洞。气微,味微甜,嚼之微有豆腥味。

性味:微温;甘;归脾、肺经

黄芪功效: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

黄芪的功效是中药补气诸药之最

黄芪的功效是中药补气诸药之最

黄芪素以“补气诸药之最”著称,是最常用的药材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药用历史。WwW.85505.Com黄芪为豆科植物蒙古黄芪或膜荚黄芪的干燥根。黄芪性微温,味甘,归肺、脾二经,有补气固表、止汗脱毒、生肌、利尿、退肿之功效。用于治疗气虚乏力、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萎黄、内热消渴等。炙黄芪益气补中,生用固表托疮。

黄芪可单味使用,也可与其他药物配伍应用。人参偏重于大补元气,回阳救逆,常用于虚脱、休克等急症,效果较好,而黄芪则以补虚为主,常用于体衰日久、言语低弱、脉细无力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3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