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6大药理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的6大药理作用?红景天作为近年来新发现的适应原样补益药,在国外已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前苏联保健部药理委员会将红景天列为人参型兴奋剂及“适应原”样药,临床应用于抗疲劳,提高体力和脑力劳动功能、神经官能症、张力减退综合征、糖尿病和贫血等病症。

红景天的6大药理作用

1、抗缺氧、抗疲劳:能迅速提高血红蛋白与氧的结合能力,提高血氧饱和度,降低机体的耗氧量,增加运动耐力,恢复运动后疲劳。[实验]选取雄性小白鼠(体重20g左右),经训练后用0.4mg/g体重腹腔注射,对照生理盐水组,记录爬杆时间,结果显示有显著性差异。观察小白鼠负重游泳试验,结果表明用药组优于对照组。

2.抗菌作用:红景天内含有多量东莨菪碱、山萘酚等具有抗菌消炎成份;鞣质含量也最多,具收敛性,在粘膜表面起保护作用,制止过多的分泌、停止过量的出血,对肺部炎症引起的咳嗽、咳痰及妇女白带增多有疗效。

红景天的6大药理作用

红景天的6大药理作用

3.镇痛作用:[实验]采用小鼠抖笼法,取小鼠活动架及杠杆,开动记纹快鼓,以描记小鼠活动。WwW.85505.COm腹腔注射红景天苷(400mg/kg)和生理盐水(对照组)。结果表明用药组具有明显抑制小鼠活动能力的作用(p<0.001)。

4.抗辐射作用:明显抑制辐射引起的心和肝脏LPO(过氧化脂质)的产生,对脂质和细胞膜起到保护作用。

5.延缓衰老作用:显著提高机体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清除自由基,抑制过氧化脂质生成。

6、对内分泌系统的双向调节作用:双向调节肾上腺激素、性激素等的分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