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如何食用 杜仲排骨汤的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的食用方法? 杜仲排骨汤的做法?杜仲叶与皮的化学成分基本一致,具补肝肾、强筋骨、降血压、安胎等诸多功效。且杜仲叶的降压效果更好。在药理药效方面杜仲叶与皮具有同等功效。经进一步研究发现。杜仲除上述功效外,还对治疗高血压症有特效.

主料:猪排骨(大排)400克,

辅料:胡萝卜50克,杜仲10克,黄芪10克,枸杞子10克,当归3克,黑枣(无核)15克,调料:大葱8克,姜5克,黄酒15克,盐3克,鸡精2克

杜仲排骨汤的做法

1.将排骨洗净斩成寸段,焯水捞出沥干;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3.杜仲、黄芪、枸杞、当归、黑枣洗净待用;

杜仲如何食用 杜仲排骨汤的做法

杜仲如何食用 杜仲排骨汤的做法 

4.葱姜分别洗净切段、片备用;

5.锅内倒入适量清汤,放入排骨、杜仲、黄芪、枸杞、当归、黑枣、葱段、姜片、黄酒,大火烧开;

6.改小火慢煲2小时,放入胡萝卜煲30分钟,加盐、鸡精即可。wWw.85505.cOm

食物相克:

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黑枣(无核):枣忌与海鲜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