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提取物主治功能与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花提取物主治功能与药用价值?红花花色鲜艳,花期变换多姿,可种于庭院供人观赏;晒干制粉,掺入面粉,制成食品,味美可口,增进食欲。红花花色鲜艳,花期变换多资,可种于庭院,供人观赏;晒干制粉,掺入面粉,制成食品,味美可口,增进食欲。

红花提取物主治功能与药用价值

红花含红花甙,红花黄色素,另含脂肪油,称红花油,是棕榈酸、硬脂酸花生酸、亚油酸、亚麻酸、油酸等油脂类。味辛、性温,是中医常用的传统妇科良药。我国古医书如《本草经疏》、《本草汇言》、《本草述钩元》、《本草衍义补遗》和《药品话义》中对红花均有详实的记载和论述。红花能通经治血,能补能泻,能破能养,可行可导,并因服法不同而有不同的功效。

红花提取物主治功能与药用价值

红花提取物主治功能与药用价值

化学成分:红花含红花甙,红花黄色素。wwW.85505.coM另含脂肪油,称红花油,是棕榈酸,硬脂酸花生酸,亚油酸,亚麻酸,油酸等等油脂类。

性状:本品为不带子房的管状花,长2cm。表面红黄色或红色。花冠筒细长,先端5裂,裂片呈狭条形,长8mm。雄蕊5,花药聚合成筒状,黄白色。柱头长圆柱形,顶端微分叉。质柔软。气微香,味微苦。

性味与归经:辛,温。归心、肝经。

功能与主治: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5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