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生发汤的做法与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何首乌生发汤的做法与功效?何首乌是可以生吃的,但是需要有一定的加工。生吃何首乌一般是用上好的何首乌,洗净,用温水泡至七成透,然后切成片,在太阳下晒干,也可磨成细粉,冲水后服用,能够解毒、润肠、强壮肝胆,补肾补血,也能有效止脱生发。

何首乌生发汤

主料:核桃20克,何首乌30克,杜仲30克,枣(干)10克,姜5克

调料:盐2克

何首乌生发汤的做法与功效
何首乌生发汤的做法与功效

首乌生发汤怎么做,如何做核桃首乌生发汤才好吃

1.核桃去壳,取仁;

2.红枣去核;

3.瓦煲中加入清水适量,用旺火烧沸,放入核桃仁、何首乌、杜仲、姜片、红枣煲约2小时;

4.加入精盐调味即成。wWw.85505.com

小帖士-食物相克:

核桃: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何首乌:何首乌忌猪肉、血、无鳞鱼、葱、蒜,恶萝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3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