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泡水喝的功效?七粉的药用广泛,都是提取三七粉的有效成分来制药的,三七粉的药用包含的主要成分是:内含有二十一种皂甙活性物质,十七种氨基酸,十一种微量元素,三种抗癌活性硒及粗蛋白质等。三七粉是取精选各规格三七碾制而成细粉,方便使用,三七粉的药用价值突出,还没有副作用,属于纯天然保健品。

三七粉都是生粉,但吃法上有生吃和熟吃之分。

生吃三七粉主治:跌打瘀血、外伤出血、产后血晕、吐血、衄血等血症。并可防治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等。生用法:口服,每次3-5克,外用适量敷患处。忌:孕妇忌服。

三七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三七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熟吃三七粉主治:补血、活血、用于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神经衰弱、过度疲劳、失血、贫血等。

熟用法:可用鸡肉炖或肉汤、牛奶、温开水送服。wWw.85505.coM每次4-10克三七粉的药用价值突出,但合理使用三七粉是发挥三七粉的药用价值的关键。

三七粉泡水喝如果是用温水就属于生吃,生吃三七粉的主要功效是:美容祛斑,调经养颜,减肥,活血止血,散瘀,消肿,定痛。治吐血,咳血,衄血,便血,血痢,崩漏,癥瘕,产后血晕,恶露不下,跌扑瘀血,外伤出血,痈肿疼痛,降血压、血脂,防癌、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肌体免疫功能。

三七粉泡水喝的时候如果使用的是开水就属于熟吃,熟吃三七粉也有上述功效,但效果没有生吃突出,熟吃最突出是补血,补身体的。适合体质虚弱的人。用开水泡三七粉和三七粉煲汤一样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