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的主要成分及作用机理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的主要成分及作用机理?灵芝是我国古老的药食两用菌,功效神奇,从东汉的<<神农本草经>>到明代的<<本草纲目>>,灵芝一直被推崇了两千多年,因其独特的功效被称"东方灵芝仙草”。灵芝的化学成分非常复杂,主要有多糖类、三萜类、核苷类、甾醇类、生物碱类、呋喃衍生物、氨基酸多肽类、脂肪酸、有机锗和多各微量元素等。灵芝的功效成分主要有两种:多糖类和三萜类。近二十年来国内外的大量研究结果证明,灵芝具有广泛的药理、免疫调节、移植性肿癌、解毒、细胞膜流动性、血液流变学的研究。

灵芝对实验动物移植性肿瘤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还具有免疫调节作用,抗放射作用,镇静、镇痛作用,调节血压作用,降血脂和降血糖作用,镇咳祛痰平喘作用,保肝解毒作用,清除自由基抗衰老作用。在抑制肿瘤方面,灵芝由于其独特的功效成分,具有辅助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日本的临床应用表明,灵芝对当今世界三大慢性病杀手,即脑心血管疾病、肿瘤和糖尿病,均有较好的疗效或辅助疗效。

灵芝的主要成分及作用机理

灵芝的主要成分及作用机理


(1)高分子多糖体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多糖体一直就是科学家们研究灵芝功效的主要对像,现在也有许多厂商喜欢以多糖体的含量多少作为产品的主力诉求。wWW.85505.cOM的确,在丰富的研究报告中,多糖体已被证实具有抗肿瘤、降血糖、提高免疫力功能等作用。然而,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多糖体是由葡萄粮单位为主所组成的聚合物,而高分子多糖体则是指多糖体的分子量很大很大,以灵芝的高分子多糖体来说,其分子量约在数十万至数百万之间,这显示其结构是如此庞大与复杂,直到今日,科学家仍不清楚它的完整面貌。

多糖体到处都有,像蔬菜水果中的纤维质、淀粉、肝糖等可是它们和灵芝多糖体完全不同,更谈不上抗癌等疗效。灵芝多糖体不像一般多糖体会被人体中的酵素分解,这正是它能在体内引发一连串刺激反应,进而产生疗效的原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