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红景天是在青藏高原海拔3400-5700米纯净无污染环境下生长的一种珍贵药用植物。从中国第一部药典《神农本草》、《本草纲目》到现在的《现代实用本草》,对红景天都有记载,认为其滋补、强身作用是“已知补益药中罕见的”,因而誉之为“东方神草”、“黄金植物”.它是继“人参”、“刺五加”之后我国发现的第三种重要的保健药用资源。

1、抗缺氧作用:密封容器中放入小鼠,观察出现惊厥的时间.注射红景天素(0.005ml/g)五分钟后放入密闭容器中可延长出现惊厥的时间,使生存时间延长一倍.

2、抗疲劳作用:处于紧张环境下的小鼠,注射红景天素0.1ml/20g后可观察到兴奋作用.使用红景天制剂能显著增加小鼠的抓杆(或负重抓杆)的持续时间.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3、补气清肺;益智养心;收涩止血;散瘀消肿。WWw.85505.CoM主气虚体弱;病后畏寒;气短乏力;肺热咳嗽;咯血;白带腹泻;跌打损伤;烫火伤;神经症;高原反应。4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景天中含有35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维生素A、D、E和抗衰老活性超氧化物,其营养成分齐全且配伍合理,在目前所发现的植物中是罕见的。

4、在药理学方面,现已证明红景天有中枢兴奋作用及“适应原样”效应,能消除人“累”,加强记忆力和注意力,使加快收缩频率的心脏恢复正常。5近年来国内外的药学工作者对红景天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红景天具有类似人参“扶正固本”的“适应原样”的作用,而且在某些方面还优于人参,没有人参兴奋作用过强的不足。红景天所含有效成分具有强心镇静、调节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双向调节血糖、血压的作用,用于治疗脑血管疾病,老年性心肌能衰竭、糖尿病、低血压等症,也用于病后体虚、年老体弱、神经乏力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