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药性味平和 杜仲的降压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的降压功效?大家都知道,杜仲是名贵的药材,有效补益肝肾、强筋壮骨、调理冲任、固经安胎之效。很多人都喜欢把杜仲和酒泡在一起,酿成药酒在喝,杜仲为杜仲科植物杜仲的干燥树皮。其味甘微辛,性温,入肝、肾二经,有补益肝肾、强身健骨、安胎、降压的功效。以杜仲为主药治疗高血压,收到良好效果:

杜仲药性味平和 杜仲的降压功效

杜仲性味平和,补益肝肾,具有降血压,补肝肾,强筋骨,安胎气的功效,适用于肝肾亏虚、肾气不固者。而杜仲雄花所含松脂醇双糖甙、桃叶珊瑚甙、绿原酸、多糖等多种活性成份均有降血压、降血脂作用。美国哈佛大学胡秀英教授研究认为,杜仲(指是杜仲皮,成分远不及雄花)是目前世界上最高质量的无毒副作用的天然降压药物。

杜仲药性味平和 杜仲的降压功效

杜仲药性味平和 杜仲的降压功效 

使用杜仲降血压以泡茶为佳。wWw.85505.cOm将5~10克杜仲茶浸泡在一杯(350毫升)沸水中至少十分钟后饮用(浓淡依个人口味调整),可连续浸泡,亦可煮服,每天早、午、晚空腹饮用,每次1杯(350ml),则药效更佳。

1.炒杜仲18克,何首乌15克,白芍12克,当归9克,川芎5克,黄柏6克,钩藤30克,黄芪30克,每日一剂。该方有益气养血、滋阴泻火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阴血亏虚型高血压,症见头痛、眩晕、神疲乏力、耳鸣、心悸、失眠等。

2.杜仲15克,淫藿10克,桑寄生10克,怀牛膝10克,当归10克,茯苓12克,葛根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适用于肾虚而见高血压者,尤其是老年肾虚型高血压病患者,伴有头昏、怕冷、乏力、腰膝酸软等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68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