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的功效与作用及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的功效与作用及注意事项?党参具有很好的治疗清肺、补中益气、和脾胃、除烦渴、治肺虚,益肺气、补血剂、治虚劳内伤等功效,这些都是根据各大中医们在经过使用和治疗得出的结论,且都对党参有很好的评价。如在《本经逢原》中描述“上党人参,虽无甘温峻补之功,却有甘平清肺之力,亦不似沙参之性寒专泄肺气也。”,在《得配本草》中描述“上党参,得黄耆实卫,配石莲止痢。

【党参的功效与作用】

健脾补肺、益气生津。主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四肢乏力、肺虚喘咳、气短自汗、气微两亏诸证。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虚喘咳嗽,内热消渴。

党参的功效与作用及注意事项

党参的功效与作用及注意事项

①《本经逢原》:清肺。

②《本草从新》:补中益气,和脾胃,除烦渴。

③《纲目拾遗》:治肺虚,益肺气。wwW.85505.com

④《科学的民间药草》:补血剂。适用于慢性贫血,萎黄病,白血病,腺病,佝偻病。

⑤《药材手册》:治虚劳内伤,肠胃中冷,滑泻久痢,气喘烦渴,发热自汗,妇女血崩、胎产诸病。

【注意事项】

实证、热证禁服;正虚邪实证,不宜单独应用。不宜与藜芦同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0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