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草煮鸡蛋的功效与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草鸡蛋的功效与做法?平时最常见的艾叶竟然拥有神奇的功效,除了治疗百余种疾病外,还可以用做食疗,而我国一些地方在端午节有使用艾叶煮鸡蛋的习俗,小编还是第一次听说的,不过经过研究后发现,艾叶煮鸡蛋,具有治肾阳虚衰型老年腹泻的症状,效果非常不错的,一般使用艾叶煮鸡蛋最好不要超过3个,否则艾叶的药用价值无法渗透。

艾草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本草纲目》记载:艾以叶入药,性温、味苦、无毒、纯阳之性、通十二经、具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

全草有调经止血﹑安胎止崩﹑散寒除湿之效。治月经不调﹑经痛腹痛﹑流产﹑子宫出血,根治风湿性关节炎﹑头风﹑月内风等。因它可削冰令圆,又可炙百病,为医家最常用之药。现代实验研究证明,艾叶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平喘、镇咳及祛痰作用;止血及抗凝血作用;镇静及抗过敏作用;护肝利胆作用等。

艾草煮鸡蛋的功效与做法

艾草煮鸡蛋的功效与做法

艾叶煮鸡蛋的功效:温经止痛,散寒止血。WWw.85505.cOM

艾叶煮鸡蛋的基本配方:

优质艾叶……25克

鸡蛋……2个

红糖……25克

制作方法:1、将艾叶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置武火烧沸,然后再用文火煮25分钟共有,停火,然后过滤,收取艾叶药液,备用;红糖切成屑或粉末状;鸡蛋煮熟、剥去鸡蛋皮。

2、将剥过皮的熟鸡蛋放入锅内,加入艾叶药液和屑状红糖,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煮8-10分钟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