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的保健功效与食疗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何首乌的保健功效与食疗作用?何首乌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中药,但是何首乌有生熟之分却少为人知。滥用何首乌容易导致肝脏损伤,引发其他病症。所以,食用何首乌必须依据个人体质来选择。相传服用何首乌可以返老还童,使白发变黑。实践证明,它是一种重要的抗衰老药物。

何首乌的保健功效

1.能保护超氧化物歧化酶(即SOD)。衰老与体内SOD下降有关,SOD下降,致使体内新陈代谢的自由基积聚为害,催老致癌,而何首乌能使机体的自由基下降,延长寿命。

2.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脑中MAO-B的活性增加,细胞因此而衰邙,而何首乌能有效地抑制MAO-B的活性,延长脑细胞的寿命。

3.老年人胸腺往往萎缩,而造成免疫功能紊乱,导致组织和器官受损,服食何首乌可使胸腺减缓萎缩,还能调整机体的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从而祛病延年。

4.何首乌还能降低血脂,减轻动脉硬化。

何首乌的保健功效与食疗作用

何首乌的保健功效与食疗作用

何首乌的食疗作用

1,首乌肝片:猪肝250g,制首乌15g,菠菜适量。WWw.85505.COm菠菜洗净,折成段;首乌煎水取浓汁,猪肝切片,用首乌汁、水豆粉、盐拌匀;另取余下的首乌汁、水豆粉和酱油、盐、醋等调成芡汁;猪肝用油炒至发白,加入芡汁及姜、蒜片、菠菜炒熟食。

本方用猪肝补肝益血,制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菠菜养肝清热。用于血虚头昏、目眩,体倦乏力,面色萎黄,或视物昏暗。

2,首乌熟地饮:制首乌、熟地各25g。沸水浸泡,代茶饮。或煎汤饮。

本方用二者补肝肾、益精血。用于肝肾精血不足,眩晕耳鸣,须发早白。

3,首乌制黑豆:制首乌15g,枸杞子30g,黑豆250g。首乌、枸杞子煎水取汁,下黑豆,并加水适量煮至豆熟透、汁收尽。每日早晚食豆10g。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7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