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白术商品规格标准 哪种白术品质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白术商品规格标准?哪种白术品质好?白术为不规则肥厚团块,长3-6-13厘米,直径2-4-7厘米。表面灰黄色或灰棕色,有瘤状突起及断续的纵皱和沟纹,并有须根痕,顶端有残留茎基和芽痕。质坚硬,不易折断,横断面不平坦,黄白色至淡棕色,棕色的点状油室散在,炕术断面角质样,有裂隙。膨大部分的横断面,油室较多且明显。气清香,味甜微辛,嚼之略带粘性。以个大、身长,有出头、体重、结实无空心断面黄白色,无地上茎者为佳。

目前,市场上销售量较大的白术主要有两种规格:浙江白术和亳州及周边地区所产白术,亳州地产白术的外皮及断面的颜色与浙白术有明显的区别,呈黄白色,加工出的饮片颜色白亮鲜艳,而且根据有关部门的鉴定,其内在质量也较好,所以,近些年亳州地产白术产量、销量成大幅上升之势。

白术商品规格标准 哪种白术品质好

白术商品规格标准 哪种白术品质好

白术商品规格标准

一等干货。WwW.85505.Com呈不规格团块状,体形完整。表面灰棕色或黄褐色。断面黄白色或灰白色。味甘、微辛苦。每公斤40只以内(最小个体不低于25克)。无焦枯、油个、坑泡、杂质、虫蛀、霉变

二等干货。呈不规格团块状,体形完整。表面灰棕色或黄褐色。断面黄白色或灰白色。味甘、微辛苦。每公斤100只以内(最小个体不低于10克)。无焦枯、油个、坑泡、杂质、虫蛀、霉变

三等干货。呈不规格团块状,体形完整。表面灰棕色或黄褐色。断面黄白色或灰白色。味甘、微辛苦。每公斤200只以内(最小个体不低于5克)。无焦枯、油个、坑泡、杂质、虫蛀、霉变

四等干货。体形不计,但需全体是肉(包括武子、花子)。每公斤200只以内(最小个体不低于2克)。间有程度不严重的碎块、油个、焦枯、坑泡、无杂质、虫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