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绿豆汤的做法及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绿豆汤的做法及功效有哪些?马齿苋干燥全草皱缩卷曲,常缠结成团,茎细而扭曲,长约15cm,表面黄褐色至绿褐色,有明显的纵沟纹,质脆,易折断,折断面中心黄白色。叶多皱缩或破碎,暗绿色或深褐色。枝顶端常有椭圆形蒴果或裂片残留,果内有多数细小的种子。气微而特殊,味微酸而有粘性。以棵小、质嫩,叶多,青绿色者为佳。

马齿苋绿豆汤

原料:鲜马齿苋120~200克(干品30~50克),绿豆50~100克。

马齿苋绿豆汤的做法

马齿苋洗净,切碎,与绿豆加水煎煮至豆熟,取汁500毫升,分2次温服。每日1剂,连服3~4日。

说明:本汤适用于痢疾、肠炎、痈肿疮疡等症。

马齿苋绿豆汤的做法及功效

马齿苋绿豆汤的做法及功效

马齿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蛋白质、脂肪、矿物质。wWw.85505.COm黄豆芽含有维生素A、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健美皮肤之功效。所以,本品具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润泽颜面的作用,尤其适合于青春少女防治青春痘之用。

绿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还含有维生素A、B1、B2、脂肪等,有利水、消肿、清热、解毒之功效。因此,绿豆既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又是夏天清凉、解毒、止渴的好消暑剂。煮汤或煮绿豆稀饭都可,但不可烧煮得太熟,以免破坏了营养素。绿豆还可用于治暑热烦渴、食物中毒、丹毒、热痢、小便不利、水肿腹胀等症。外敷可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