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不良反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五味子的不良反应?五味子是多年生落叶藤本,属木兰科,可作药用,植株可供观赏。古医书称它荎蕏、玄及、会及,五味子,俗称山花椒、秤砣子、药五味子、面藤、五梅子等,唐等《新修本草》载“五味皮肉甘酸,核中辛苦,都有咸味”,故有五味子之名。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

五味子是一种有很高价值的中草药,对扩张血管、改善心肌功能、延缓衰老有很重要的作用,可以保护肝脏、增强人体免疫能力,还能延缓衰老。五味子有保护肝脏的作用,五味子用于久嗽虚喘,梦遗滑精,遗尿尿频,久泻不止,自汗盗汗,律伤口渴,心悸失眠

1.神经官能症单用五味子配剂治疗,疗效较好。

2.传染性肝炎用五味子制剂治疗急性、迁延性肝炎或慢性肝炎,取得满意疗效,尤其是降低血清转氨酶的近期疗效颇佳,但停药过早有反跳现象。

3.自汗、盗汗配伍牡砺、麻黄根等。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不良反应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不良反应

【不良反应】

(1)副作用:口服生药13~18g以上可有打嗝、反酸、胃烧灼感、肠呜、困倦等,偶有过敏反应。wWW.85505.cOM

(2)中毒反应表现为:发热、头痛、乏力、口干舌燥、有异昧感、恶心、呕吐、荨麻疹等。

不能过量每次3-5g为宜

其他答案

有补肾,安神,养阴,固涩,生津,止汗的功效。有的中医认为五味子五味聚全,因此对五脏都有补的作用。但泡的水不太好喝。每次用5克就可以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