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的吃法 用水泡效果差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的吃法有哪些?冬虫夏草怎么吃吸收效果好?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因冬虫夏草属甘温之品,凡外感发热、湿热内盛者不宜服用。不过,对于肺结核等肺痨咳喘、痰中带血丝的患者,虫草加上百合、川贝与银耳同炖倒是有一定益处。而对于体虚、脾胃差不能大补的人来说,虫草也算不错的食补良药。

用水泡直接吃效果差

冬虫夏草的很多有效物质属于大分子,比如蛋白质、核苷等,用水泡只能有少部分溶解到水中,所以药效并不理想。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教授胡素敏表示,冬虫夏草跟茶叶、西洋参枸杞等不同,后者均为植物,其中的有效成分在水中较容易溶出。而冬虫夏草属于昆虫动物和真菌的混合体,需要足够长时间的水煮,才能使有效成分充分溶解出来。胡素敏还打了个比方:就像把肉泡在开水里,你说肉中的有效成分能出来多少?胡素敏提示,一般冬虫夏草每天的服用量在9克之间为好,低于3克则基本无效。

冬虫夏草的吃法 用水泡效果差

冬虫夏草的吃法 用水泡效果差

有人问:虽然用水泡效果不好,但最后把冬虫夏草吃掉,营养成分岂不是都进入人体了?小编告诉你,水泡之后,还有大量有效成分留在冬虫夏草体内,即便此时再全部吃进去,人体也未必能够完全将其消化吸收,其效果还是不如先煮汤再吃掉的好。Www.85505.COM否则就相当于浪费了不少冬虫夏草。

最好水煎、炖汤、泡药酒

那么,该怎样吃冬虫夏草效果才最好呢?主要有三种方法:水煎、煮汤以及泡药酒。水煎,就是熬中药,时间一般为40分钟1小时,如果处方中还有其他中药,一般将冬虫夏草单独煎,以免其有效成分被药渣吸附而浪费了。煮汤,一般将冬虫夏草和老鸭一起用小火炖,时间为2小时。泡药酒,将冬虫夏草放入白酒或黄酒中浸泡一段时间后饮用。不管上述哪种方法,最后都可以将冬虫夏草吃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