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怎么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的食用方法?灵芝怎么吃?灵芝的保健食谱有哪些?灵芝汤的做法有哪些?在《本草纲目》把灵芝列在菜部,就是人们可以像吃菜一样的吃灵芝,灵芝是一种食品。《太平圣惠方》中又把灵芝列为"上上药"就是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老幼皆宜。现在不仅作为药物正式被国家药典收录,同时又是国家批准的新资源食品,它无毒无副作用,可以“药食两用”,因此,灵芝的安全性非常高。

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怎么吃

1、灵芝扶正汤

材料:

乌龟一只,赤灵芝(含孢子粉)30克,大枣10枚,调料适量。制法:先将乌龟倒入锅内,用清水煮沸,捞起后去甲壳及内脏,切块略炒,然后与大枣(去核)、灵芝用瓦锅煲汤,加调料入味。

功能:

可防治癌症,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畏苦者或易上火者可用紫芝;肺病或肺弱者可用白灵芝)。

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怎么吃 

2、灵芝大枣汤

配方:灵芝20克,大枣50克,蜂蜜5克。www.85505.cOm

制法:灵芝、大枣入锅共煎,取煮液两次,每次40分钟,取汁。合并后加入蜂蜜即成。功效:对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

用法:每日1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