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片的主治功效 毛冬青的禁忌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显棕褐色;味苦。清热、活血、通脉。主要功效包括扩张血管,抗菌消炎,是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专用药。毛冬青片能有效裂解凝血块,逐步瓦解静脉血栓,使静脉血液回流加快,肿胀、疼痛、肢体麻木随之减轻。同时能修复受损脉管,使下肢变形、损坏、生腐的血液循环逐渐恢复正常,表皮组织细胞获得再生,长出新的肌肉,皮肤色素、硬皮能有效改善,从而使病损下肢逐步恢复。

毛冬青片的主治功效

毛冬青的主治清热解毒;活血通络。主风热感冒;肺热喘咳;咽痛;乳蛾;牙龈肿痛;胸痹心痛;中风偏瘫;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丹毒;烧烫伤;痈疽;中心性视网膜炎。

毛冬青片的主治功效 毛冬青的禁忌有哪些

毛冬青片的主治功效 毛冬青的禁忌有哪些 

一、高效抗张血管作用:钙拮抗剂是临床常用的血管扩张药,但由于它们无选择性,在舒张血管的同时也舒张心肌而引起相应的副作用。wWw.85505.COm研究表明番桃花牌毛冬青片具有选择性钙拮抗作用,在舒张冠脉及外周血管的同时,增加了心肌收缩力和心输血量,作用维持2~3小时以上,并且对外周血管也有扩张作用;能降低心肌耗氧量,而对心率影响不大,从而治愈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即冠心病)。

二、抗菌消炎作用:番桃花牌毛冬青片对金葡萄球菌、奈氏球菌、肺炎球菌、宋氏痢疾杆菌等均有抑制或杀灭作用,对已感染的创面具有抗菌消炎、促进愈合的作用。

三、有效溶解瘀块和血栓作用:番桃花牌毛冬青片通过内含成分毛冬青甲素IA显著的对抗血栓形成与强效溶栓作用,达到对磷酸二酯酶的抑制使血小板内CAMP含量升高和对血小板生成血栓素A2的抑制而对抗血小板聚集,从而阻碍血栓形成,减少或阻止动脉粥样硬化治愈血栓性闭塞性脉管炎、冠心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