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孕妇与儿童最好忌用桃仁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古代就有种说话吃桃仁会导致孕妇胎死腹中,所以孕妇和孩子最好不要吃桃仁之类的食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我们日常生活中怎样注意营养膳食。桃仁味苦、甘,性平,有小毒,而且祛瘀力极强,又称“破血药”,是孕妇忌用的药物。现代药理研究也证明,桃仁若口服剂量过大会引起中毒,损害中枢神经,出现头晕、头痛、呕吐、心悸、烦躁不安等症状。

桃仁呈扁长卵形,长1.2~1.8cm,宽0.8~1.2cm,厚0.2~0.4cm,表面黄棕色至红棕色,密布颗粒状突起,一端尖,中部膨大,另端钝圆稍扁斜,边缘较薄,尖端一侧有短线形种脐,圆端有颜色略深不甚明显的合点,自合点处散出多数纵向维管束,种皮薄,子叶白色,富油性,气微,味微苦。核桃仁营养丰富,富含亚硝酸甘油脂,还有强肾补脑的功效,常食可令人长寿。

孕妇与儿童最好忌用桃仁

孕妇与儿童最好忌用桃仁 

桃仁煎剂有抗炎作用,所含脂肪油有润肠缓下作用.提取物有扩张血管作用。wWw.85505.com醇提取物有抑制血液凝固作用。桃仁还可抗过敏.镇咳.镇痛.促进初产妇子宫收缩、止血等。但是桃仁含有挥发油和大量的脂肪油.泻多补少.所以不要多吃。

有益用法:桃仁还有润肠通便、止咳平喘的作用,可与当归红花、大黄等药配伍,治疗跌打损伤;与当归、火麻仁、瓜蒌仁等配伍,治疗肠燥便秘;如桃仁、红花、川芎、白术、三棱、莪术、地龙、水蛭各12克,当归、赤芍、茯苓、葛根各15克,党参丹参30克,坤草20克,甘草6克,水煎服,治疗冠心病、中风等病有良好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