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吃法 怎么泡茶才正确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夏季的时候,本来就很燥热,而一说多了话就会有干渴的现象,如果不喝水的话,还会产生嗓子沙哑,因此,大多数的人都会找胖大海含片来帮助治疗嗓子痛,胖大海含片的作用有哪些呢?胖大海含片的吃法是怎样的呢?胖大海的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它是含片当然以含为主了,含着胖大海会有清凉而爽口的感觉,而且对于肠胃以及肺部都是有好处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胖大海含片的一些相关介绍吧。

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大肠经,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

而对于外感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只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至于由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闭合不全、烟酒刺激过度等引发的音哑,用胖大海是无效的。

胖大海的吃法 怎么泡茶才正确

胖大海的吃法 怎么泡茶才正确

胖大海的吃法 怎么泡茶才正确

首先我们来推荐给大家的是胖大海镇雪梨的具体做法步骤。wWW.85505.coM材料雪梨500克。调料胖大海40克,冰糖200克。做法将雪梨洗净用刀去皮去核放入盆内,蒸笼蒸15分钟,下笼晾凉切块待用。胖大海用热水泡开加入冰糖,晾凉调匀后即可泡入雪梨块,加冰块放入冰箱中冰镇30分钟即可装盘上桌。小诀窍:特点,清凉爽口,绵甜可口。

除了上面的这个美食之外呢,还有一款胖大海甘味润喉茶,材料胖大海2颗甘草约5克(小拇指指甲那么大的,约5片左右)冰糖随意,做法胖大海和甘草用清水冲净。放入壶中,倒入开水,放入冰糖(或不放),盖上盖子,焖5分钟即可。小诀窍:胖大海和甘草,都可以在中药店买。很多超市卖茶叶的地方,一般也有。胖大海,有甜甜的味道,可以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的功效也很好(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对喉咙肿痛,扁桃腺炎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