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片的作用 丹参片功能主治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丹参片是临床常用的一种中成药,它是由单味丹参浸膏后提取而成的。丹参属于中药中的常用药,以往对丹参作用的研究多集中在心脑血管方面,它在治疗冠心病、脑梗死等疾病上的理想疗效已是家喻户晓。近年来,丹参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疾病的治疗,如妊娠高血压症、2型糖尿病血液高

1、扩张冠脉,营养心肌。

丹参及其成分丹参素和丹参酮II均可扩张冠脉、增加冠脉血流量、促进侧支循环形成、促进心肌微循环,同时并不增加心室作功及心肌耗氧量,从而达到营养心肌的作用。

丹参片的作用 丹参片功能主治

2.抗氧化作用,保护血管内皮功能。

冠心病患者中血清过氧化物(LPO)明显高于健康人,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明显低于健康人,丹参可降低LPO,提高SOD活性,丹参能降低缺血再灌注肢体的肌酸磷酸激酶(CPK)值,提高SOD活性,具有抗脂质过氧化作用。www.85505.CoM现已知,丹参中丹酚酸A、B和丹罗酸的抗氧化作用比维生素E强百倍以上,其中以丹酚酸A作用最强。而丹参能通过抗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血管内皮细胞。

3.活血化瘀,抗动脉粥样硬化。

丹参素能明显抑制血小板聚焦活性全血黏度、血浆黏度、红细胞压积、红细胞电泳时间、卡松屈服应力以及红细胞聚集指数,改善机体血液流变性,明显降低血液“浓、黏、聚、凝”状态,具有良好的活血化瘀作用,协同其对血管内皮的保护作用,而起到抗动脉粥样硬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