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茶叶食用价值与功效及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我们的茶文化源远流长,现在一些人喜欢饮用毛冬青,毛冬青是天然野生的植物凉茶,它吸取了日月之精华,取天地之灵气而生长。这种茶在云南省的大深山上生长,功效非常突出。主要就是清热解毒、活血通脉、消炎止痛。

那么毛冬青茶叶的功效及副作用都有什么呢,毛冬青茶叶的功效,毛冬青在《本草纲目》记载,毛冬青具有养肝、护肝、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容易上火、咽喉肿痛、烟酒过多、湿热、失眠咳嗽、咳痰人群饮用。

毛冬青是一种名贵的野生植物茶,对调理人体的五脏六腑,排毒清肠胃,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大的作用。茶味清香淡雅,回味悠长,原汁原味,饮用方便,不含蔗糖以及任何化学添加剂,是居家、旅行必备的天然饮品。常年饮用还可以延年益寿,男女老少皆宜。

毛冬青茶叶食用价值与功效及副作用

毛冬表叶当药用时,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不同,饮用时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wWW.85505.Com通常来说,饮用浓度大,效果快,饮用浓度低,则效果慢。

比之下,毛冬青叶的药效要微小些,不过也可以喝,没有多大的毒副作用。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任何药物都因人而异,也有一些人群不能饮用,比如有痔疮、胃溃疡、慢性血管性凝血等慢性出血倾向的患者就不能饮用,因为它有活血通络的作用,饮用了只能加重病情。

对于毛冬青茶叶的功效及副作用以上就做了介绍,人们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和女性经期也不能饮用。其他市民在家饮用时,可直接取适量泡水喝。小儿服用时,需减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