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叶养生妙用 入菜健康美味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叶也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在广东东江流域,当地人在冬季和春季采摘鲜嫩的艾草叶子和芽,作蔬菜食用。艾草与中国人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每至端午节之际,人们总是将艾置于家中以“避邪”,干枯后的株体泡水熏蒸以达消毒止痒,产妇多用艾水洗澡或熏蒸。

嫩艾叶头炒豆腐

主料:

嫩艾叶头、豆腐干。

配料:

干红辣椒、蒜末、盐。

艾叶养生妙用 入菜健康美味

做法:

1、开水锅放5克的碱,洗净嫩艾叶头焯三到五分钟。

2、捞起在凉水中漂洗几回去苦味。

3、艾叶挤干水份,豆干切丝,辣椒斜切丝,大蒜忘了拍哈。

4、做油锅,放入干红辣椒和蒜末,煸出香味。WwW.85505.COm

5、将焯过的嫩艾叶头和切丝的豆腐干一起倒入锅中翻炒。

6、放适量盐起锅。

母鸡艾叶汤

做法:

老母鸡一只,艾叶15克。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月经期连服2~3剂。

作用:

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眼多梦,少腹冷痛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