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禁忌 甘草片并非适用于所有人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甘草有止咳功效,但它不是万能”咳嗽就吃几片甘草片有点以偏概全。甘草在临床中止咳效果不错,但它只能缓解咳嗽症状,却无法断根,还需配合其他药物,结合病因。甘草片止咳效果好,且又便宜,被不少人奉为止咳神药,但甘草片并非适用于所有人。

咳嗽也分级。由于慢性咽炎、空气等原因而导致的轻微咳嗽,不要轻易用抗生素治疗,通过饮食调理,如雪梨百合、白木耳等就能恢复,

感冒后开始的咳嗽,或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莫名咳嗽,通过药物和抗生素治疗三周,还无法治愈,就要到专科去看一下,他碰到过咳嗽拖了大半年,最后变成支气管炎的患者。咳嗽八周还不好的,最好做个肺部相关检查,排除慢性哮喘性咳嗽等。

甘草禁忌 甘草片并非适用于所有人

甘草片全名复方甘草片,并非只有甘草一种成分,而是由甘草流浸膏粉、阿片粉、樟脑、八角茴香油、苯甲酸钠按比例制成。WwW.85505.Com

3岁以内的幼儿不宜用复方甘草片。甘草片有水钠潴留作用,会使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慎用。甘草片还有升血糖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应禁用。另外,阿片可引起平滑肌松弛,造成排便、排尿困难,因此便秘和前列腺肥大的患者也要慎用。胃炎及胃溃疡患者也要慎用。心衰患者在服用强心甙类药物时,忌同用复方甘草片。

服用甘草片可出现恶心、口干、便秘等不良反应,怀孕和哺乳期女性、长期嗜酒且有酒瘾者、平日情绪很不稳定者不建议服用。此外,甘草片口服或舌下含化都可以,但舌下含服的效果更好,可以充分发挥甘草流浸膏、樟脑、八角茴香油的局部作用。持续大量服用甘草片可能导致依赖性,因此,不宜长期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