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的食疗方法与食用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有很好的补体功效,且好食用,可炖汤、煎水、泡酒、泡茶、加入药膳一起食用。是很好的保健品,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食用,能够很好的促进他们身体体质强壮。食用冬虫夏草无任何副作用,它可以潜在人体内随着人的体质改变,因此有很多人会选择买来孝敬老人,那么对于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

冬虫夏草的食疗方法与食用功效

虫草鹌鹑——妇幼保健药膳

【配方】冬虫夏草10克,鹌鹑8只,生姜10克,葱白10克,胡椒粉2克,盐5克,鸡汤300克。

【制法】

1、将冬虫夏草去灰屑,用酒浸泡,洗净;鹌鹑宰杀后,沥净血,用温水(70℃)烫透,去毛、内脏及爪(由背部刨开掏去内脏),再放入沸水内略焯1分钟后,捞出晾冷;葱切断;姜切片。

2、将每只鹌鹑的腹内放入虫草2-3条,8克虫草分八份放完。www.85505.COM然后逐只用线缠紧放入盅子内,鸡汤用盐和胡椒粉调好味,灌入盅子内,用湿绵纸封口,上笼蒸40分钟即成。

【功效】补气血,益肺肾,止咳嗽。用于妇女保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5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