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怎么吃 食用时需要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和人参是同宗同族,一般说来长在中国的叫人参,长在美国的叫西洋参。人参偏温,西洋参偏凉。从营养价值来讲,西洋参含有6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

西洋参的食用价值:

性能:味甘、微苦,性寒。能补气,养阴,清火。

功效:含十余种人参皂甙、少量挥发油、糖类、氨基酸、无机元素等。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与抑制,以抑制较为突出;能抗疲劳、抗缺氧、增强机体适应能力;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增强心肌收缩力的作用;有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的作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有抗利尿及止血作用。

用途:用于气虚津亏,体倦乏力,口渴咽干;阴虚火旺,烦热咳嗽,或痰中带血。

用法:一日3~6g,或多至9g。泡茶,煎汤,煎膏滋。

注意:一般多单独使用。本品成分与药理虽与人参有较多相似之处,但总的说来其药效和缓、补益作用较人参弱,而性质寒凉,故不能与人参同等使用。

西洋参怎么吃 食用时需要注意事项

服用西洋参注意事项:

1、不要饮茶:因茶叶中含有多量的鞣酸,会破坏西洋参中的有效成分,必须在服用西洋参2~3日后才能喝茶。wWw.85505.cOM

2、不要吃萝卜。

3、警惕不良反应:有的人服西洋参后,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迟;还有的会发生过敏反应,上下肢呈现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停药后,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不是人人都可以服西洋参:西洋参在治病健身方面虽有独到之处,但滥用也是有害的,要防止两种滥用倾向:

第一种是盲目用于各种病人。

临床研究表明,慢性乙肝患者使用西洋参及制剂不仅不利于疾病康复,还会加重病情和使之迁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