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的保肝功效 五味子保肝效果怎么样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对于五味子这种药材,大家是不是都了解了呢,五味子具有很好的养生滋补的功效,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十分的有使用价值的,下面的内容是关于五味子的详细的内容的介绍,大家可以详细的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一下,对于五味子的一些食用的方法方面的内容,是比较的重要的,如果我们大家都比较的关注五味子的功效的话,那么大家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五味子的保肝作用

五味子醇提物及五味子甲素、乙素、丙素、醇甲、醇乙、酯甲、酯乙等对化学毒物引起的动物肝细胞损伤有明显保护作用,可抑制转氨酶的释放,使ALT活性降低。能明显诱导小鼠和大鼠肝微粒体细胞色素P-450活性。增加肝脏解毒能力。五味子对CCl4经肝微粒体代谢转化后生成的一氧化碳及其在代谢过程中对NADPH的消耗亦能有抑制作用。

五味子的保肝功效 五味子保肝效果怎么样

1.五味子能促进胆汁分泌,加速肝内酒精等有毒物质的排泄。wwW.85505.CoM

2.五味子中富含多种活性成分——木脂素,此类物质可以增强GSH-PX和SOD等酶的生物活性,具有保护肝细胞膜、抗脂质过氧化、促进蛋白质生物合成和肝糖原生成等作用,能促进损伤的肝细胞的修复,增长、抑制肝细胞病变。

3.五味子能促进肝脏的解毒过程、保护肝脏免受毒害,并能再生因滥用酒精、药物或肝炎而受损的肝脏组织。

4.五味子亦能有效地降低不断升高的转胺酶–丙胺酸转胺酶(SGPT/ALT-20天内降低75%)和甲型胎儿球蛋白(AFP-最广泛用于生化血液检验以检测肝癌)水平,比起广为人知的水飞蓟素(取自奶蓟),其效用更安全。体恒健牌养肝片由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高活性物质硒麦芽粉和传统的护肝中药五味子组成,将现代营养学理论与传统中医药养生保健理论有机结合,可以清除自由基,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加速体内有害物质(酒精、化学药物、有毒重金属等)的分解、减少机体对它们的吸收,从而对化学性肝损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